不知道這個麵包什麼時間開始叫它韓國麵包的吼!

 

記得以前和黃爸在新竹工作,下班偶而會往賣場跑,

 

當時大潤發麵包區喊出幾個特價39元、59元還是69元

 

就愈晚愈便宜就是了啦!

 

小姑們吃過就很愛這麻糬麵包(當時的名字吧...)

 

那時沒什麼口味之分吧! 只是顏色不相同有粉紅有綠有白醬子

 

逛了好幾趟鼎香居烘焙材料店看了包裝說明材料準備不難

 

這回也來買一包1kg的韓國麵包預拌粉(問過1kg是最小份量的)

 

我有參考Carol的韓國麵包食譜(8個)

 

預拌粉220g,家裡沒芝麻...沒加,加了紅豆泥

 

還另外加一些糖粉

 

很多人提到麵團很~黏~,用攪拌機會比較方便

 

我倒是沒這感覺(人家也沒有攪拌機啦!)

 

 

進爐前and烘10分鐘後都有噴水了還是裂囉!

 

嗯~外觀看似ok,但內部空洞呈現有點透明的麻糬狀(團狀),吃起來口感像吃麻糬 (沒拍)

 

不算成功

 

 

隔天4/6早~又第2回合(8個)

 

換包裝袋的配方,其實大同小異,不會差太多,不過沒有加醬油這項材料

 

預拌粉500g、無鹽奶油110g、水180c.c.、芝麻40g、高粉50g、芝士粉40g(這個我沒加)



草莓果醬的、還有可可粉的、還是有加糖粉

 

我只做250g所以材料都各半

 

這回又烏龍...前晚最後溫控在"上火"(可能為了上色用)

 

發現時都過了十多分鐘了吧!

 

哈哈~下火不足沒有很膨,所以沒"裂"

 

怪~巧克力口味外皮厚很硬,內部是軟的啊!

 

但整袋拿回家給婆婆、小姑們、姑婿品嚐

 

都說好好吃

 

 

昨天第3回(11個)

 

也是依照包裝袋上的說明

 

預拌粉250g、芝麻10g(我只想做幾個而已)

 

水老是噴不夠是嗎?

 

 

出爐...全部"炮口"一致耶!

 

紅豆還爆漿咧!

 

(硬是要把它塞回去,裡頭很空洞很好塞回去哦!)

 

檢討一下:應該是我的紅豆餡水份很多

 

 

加了芝麻就有好賣相囉!

 

 

 

原味的斷面秀

 

有發成麵包狀

 

我和黃爸一人一個口味

 

現吃的外皮好酥好好吃

 

很方便快速的麵包,揉麵團不用很費功又不費時

 

有興趣的人快去試試唷!

 

 

帶來公司的芝麻口味也來一張斷面秀

 

是不是很成功啊!

 

留6個,今天拿去孝敬老媽一下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韓國麵包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ebe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