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黃爸生日,也是我們入厝滿3年,特別的日子一定要來點不一樣

 

就是...我.要.自.己.做.生日蛋糕

 

     

 

芋頭好大一顆77元

1芋頭         

我愛芋頭。我愛芋頭

 

切了1/2顆,削皮切塊去蒸,準備做芋泥

 2芋泥

另外一些用刨絲的

3芋絲

  

烤戚風蛋糕

 7吋分離模及5個杯子紙模

 

4烤戚風

 

藍色點點紙模先出爐放涼

 5北海道

看這樣子應該不難猜出要做什麼吧!

 

等等多做些鮮奶油,填進蛋糕裡就是”北海道戚風蛋糕”

基礎蛋糕,糗啦!有點歪了!

 

 6戚風

想控制不爆裂,但還是從側邊爆走啦!

 

表面需切齊一點,再分層

 6歪了

要邊做邊拍照,真的不簡單

 

真謝謝Carol圖文這麼清楚

 

想到要拍照已經是疊好的模樣囉!

 7分3層

這個布丁餡實在太軟了,又壓了好幾層東西之後就變這爆漿狀

 

布丁餡前幾天先做好冰著了,吉利丁粉法,可能比例沒算好,布丁太稀了...

 

應該要放上層,可能會好一點

  

呵~塗奶油的過程一整個手忙腳亂

 

天氣熱,鮮奶油果然不好控制,感覺一下下就要融了

 

只好做一下就送進冰箱降溫一下

 

詳細作法請至Carol's芋泥布丁鮮奶油蛋糕

 

登嫩~芋泥布丁生日蛋糕

 

這裝飾跟之前設想的都不一樣,唯獨立牌事先就這麼想滴!

 

想抹好鮮奶油真的是門大功夫呀!

 

幸好有了巧克力片的妝點修飾,看起來不至於太糟

 

8正

 

側面

 

9側

親愛的黃爸爸~生日快樂

 10蠟蠋不用錢

感謝你。我們才有今天,還有讓我自由發揮的空間。

11全家福

這蛋糕可是綜合著女兒喜愛的鮮奶油、鮮芒果醬、巧克力片,還有我愛的芋泥^^

 12切

15新鮮的蛋糕

這傢伙根本只吃巧克力嘛!

 14維專攻巧克力

13  

16斷面秀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ebe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