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討論版看了不少人分享牛軋夾心餅DIY方法

 

Carol老師也有po一篇,當然是發囉老師的嘛!

 

上週就買的材料,中祥蔬菜餅乾、棉花糖

 

 

準備的材料請參考Carol牛軋夾心蘇打餅乾

 

棉花糖90g、無監奶油45g、奶粉40g

 

杏仁粒60g、蘇打餅乾1包約50片(每一片5x5cm)

 

我想把棉花糖一次用完

 

迷你棉花糖150g、無鹽奶油60g、奶粉60g(呵~我沒算比例)、糖粉15g(可以不用)

 

完整杏仁60g、中祥蔬菜餅乾2包(@包39~40片,@片5x5cm)

 


 

奶油小小火加熱融化,加入迷你棉花糖),要不停的攪拌,不然鍋底會燒焦

 

你們說說這迷你棉花糖是不是專門for牛軋糖來的啊!

 

大棉花糖要事先剪小塊會比較快融,我的迷小棉花糖攪拌沒幾下就融為一體了

 

再加入奶粉、(糖粉),迅速混合拌勻

 

最後加進杏仁粒混合均勻(杏仁有先敲一敲)

 

完成的牛軋糖液趁熱倒入防沾烤布上

 

 

蓋上防沾烤布稍微壓平整成方型,用桿麵棍桿成厚約0.3cm的薄片狀

 

嗯~加了堅果不是很好壓,杏仁可能要再碎一些

 

撕開防沾布,真材實料...佈滿杏仁的牛軋糖

 

我拿烤盤上的防沾布比較小片加上功力不夠深,分次桿平

 

形狀很不整齊,切麵刀就可以裁切成4.5x4.5cm方塊狀啦! (多的去掉再重新壓就好囉!)

 

取牛軋糖1片放餅乾上,再蓋上另一片就完成咧!

 

不要壓太大力,餅乾會破,我壓破了好幾片

 

 

夯~伴手禮也可以自己做

 

奇妙的是用棉花糖就可以做出牛軋糖耶!

 

連黃爸都說太~神~奇~啦!

 



 

2盒餅乾做出成品39片,本人先吃了1片(有忍住)

 

本來就蠻喜歡吃蘇打餅的人,鹹鹹甜甜,會ㄕㄨㄚ\嘴唷!

 

 

成品密封保存,不過,小孩愛吃,不用2天就吃完了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phoebe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