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-1201耳鼻喉科.JPG

12/1是上班日,一早洗臉突然摸到喉嚨有一大顆圓的腫瘤,

吞口水會跟著上下移痛 (大驚)

趕緊掛長庚耳鼻喉科,心裡有股莫名的恐慌,下班先去常看的耳鼻喉科看

院長~一觸診就說是甲狀腺腫大,說要幫我寫轉診單到長庚,

依經驗判斷是良性的腫瘤,不要太擔心!

我說~長庚我有掛號

院長~你掛哪科

我說~耳鼻喉科

院長~我就是耳鼻喉科了啊,要看新陳代謝科,那個都是滿診,

你拿轉診單到轉診處去加掛,那邊就會告訴你怎麼辦了

回家趕緊查醫師看診時間,這種事不能拖!

12/4就那天請假吧!

黃爸不在身邊,好無力,突然覺得離家那麼近的長庚醫院也變得遙遠了

黃爸叫我不要自己騎車,坐小黃

哎~下雨天,上班時間的青山路真塞車

2-1204長庚新陳代謝科.JPG 3-1204長庚新陳代謝科.JPG

醫學大學轉介櫃台,小姐說要先去問醫生給不給加掛,

你先拿單子上去,有醫生蓋章再拿下來幫你掛號

於是上去門診,護士說你去轉介櫃台辦就好

我說~我從那兒過來的,她說要有醫生同意耶!

護士~好,轉診單子幫你蓋章,你拿去掛號

恭禧自己今天可以看到,是倒數第二個

4-1204長庚新陳代謝科.JPG

先到地下街吃早餐

5-1204早餐.JPG

門診前要先血壓才能投單

6-1204長庚新陳代謝科.JPG

醫生跳號....好慢好久哦~早上的門診,最後是下2點半才看到

劉醫師說~這個有點大,你都沒發現嗎

我~有啊就是摸到了去給林醫師看

劉醫生說~水水的,應該是良性,你大略知道我們要做的檢查程序吧!

今天先抽血,然後要排照超音波,再抽裡頭的組織做分析

超音波都排滿了,我親自幫你照超音波要等下下週好嗎?

我~好,謝謝醫生

7-1204漫長的等待.JPG

護士說這個轉診單會幫我回覆並寄回給原單位結案

再次叮嚀照超音波時間是下午1點開始,但是你是醫生看診前的時間親自幫你看,最好是提早20分鐘到哦!

8-1204回覆.JPG

 

1-1217甲狀腺超音波.JPG

這份說明書看了讓我很害怕,希望沒有病變啊!

2-1217甲狀腺超音波.JPG

老天爺知道我的無助,高中同學剛好賴我,聊了一下,我說我的情況

她說~要我陪你去嗎

(太感動了我,打從心底謝謝你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12/17中午約在公司門口,一起搭著小黃去長庚

護士要求填寫檢查日期及時間

3-1217甲狀腺超音波.JPG

我有聽過同事說大概的狀況,但還是很緊張

醫生照了很多照片說右邊有小顆水泡,左邊的3點多公分大也是水泡

今天的門診先幫你取消,下週再一起看報告

接著要護士消毒,說今天要抽兩管(哦哦天啊><")

一管送去分析中心,一管醫生要自己化驗

抽完要壓緊20分鐘,時間到要先給護士看完才能離開

和同學到地下街吃三商巧福,能和同學聊聊天真的開心

一起找公車,聊到坐公車坐到反向去了,到總站

司機先生真好心,沒收我們這趟,告訴我們下車在路口等下一班發車就可以了

4-1217甲狀腺超音波.JPG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12/24(三)同學今天有事不能陪了

其實隔天黃爸就會回來了,阿呆,自己沒先查醫生其他有看診的時間

這次去思源路等林口-板橋的公車

這台公車走高速公路,車資30元,好快好方便!

依然是先量血壓再投單,感謝醫生在16號之後就叫我名字了

醫生說超音波及分析結果就是.......水泡

不用開刀、不用吃藥,半年後再回診追蹤,海帶、海苔少吃

你這樣心裡安心多了吧~(醫生親切的就像媽媽捏)

我~謝謝醫生,謝謝你!  為什麼會腫大

醫生~是體質,它一直都存在你身體裡,只是它變大了才發現它的存在!!!

(os.這是很讚的聖誕禮物^^消除心中的大石頭,感謝保祐啊!)

出門診立馬回報給黃爸和關心的家人朋友們,謝謝你們!

也謝謝在部落格回覆我有關甲狀腺問題的美眉!

 

此時此刻我的人生是美好的!

1-1224回診.JPG 2-1224回診.JPG  

arrow
arrow

    phoebe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