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瘋狂的做饅頭,因為這麵團不用像做麵包那樣,它不需要揉出”薄膜”

 

沒有攪拌器或麵包機機司頭,暫時不會碰麵包這塊囉!(PS.黃爸有說要買給我耶!

 

 

 

06/21黑糖地瓜雙色饅頭

食譜參考Carol地瓜黑糖雙色饅頭



發好的黑糖麵團及地瓜麵團

 

黑糖麵團有多地瓜一倍,因為我還要做單純的黑糖饅頭

 

 

桿平2種麵團,哪個顏色的麵團在上或在下都OK

 

我桿的不夠薄,所以螺紋比較粗啦!

 

下回麵團可能要用少一些,不然廚房的平台不夠放2片桿平的麵團

 

我本來放萬用蒸鍋發酵(忘了自己有買一片1尺的蒸籠架)

 



正在發的饅頭

 

太擠了...

 


蒸一定會更膨,移至炒鍋就沒有擠再一起的問題囉!

 

美美的雙色饅頭


 

內部組織來1張特寫

 

 

06/22一早把昨冰起來的黑糖麵團拿出來

 

桿平整型,捲麵團,一半做饅頭捲,捲好對切

 

 

這是桿5片圓形疊起再捲起,對切做就是2朵玫瑰花咧!

 

中間太凸起了,不夠像><

 

 

蒸好的黑糖饅頭,急著收一些裝袋,忘了先拍照

 

雙色+黑糖饅頭都留一些給丫木和菕菕品嚐看看

 

之前她也做了好多包子給我呢!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雙色饅頭 黑糖地瓜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ebe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